鲁中网

鲁中网

高新区随班就读资源教师培训会议在华侨城小学召开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29 15:26:0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29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张金奉)为更好落实教育部出台的《关于加强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阶段随班就读工作的指导意见》,3月26日,高新区随班就读资源教师培训会议在华侨城小学召开,区文教与卫生事业中心心理教研员田志峰主任出席并主持此次会议,资源教室相关培训人员及高新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随班就读资源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培训会议中,田志峰首先对随班就读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传达,对有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和精神传达。其次,资源教室培训人员对参会老师进行了资源教室布置、具体器械及功能使用的理论培训。会议的第三个环节是实操部分,参会教师走进学校的资源教室,由培训人员操作各种器械的具体使用方法和步骤。

  会议最后,田志峰强调,各个学校要成立随班就读工作小组,摸清学校存在感觉统合能力失调等情况的学生,充分利用资源教室,与随班就读学生家长做好沟通合作,开展好家庭社区教育,重视个案教育和康复工作。

  整个培训会议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各学校也决心在自己学校中确实落实好随班就读工作,抓好资源教师人员的培训和工作制度,协调好各方面工作保证资源教室活动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