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智慧分享,共促发展——淄博经开区实验学校召开3月份班主任工作例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30 18:17:5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30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王玲玲)为了促进班主任之间的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在上周进行各班常规观摩的基础上,于3月30日下午,淄博经开区实验学校全体班主任老师齐聚8区会议室,召开3月份班主任工作例会。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进行第一次优秀班主任班级管理工作的经验交流。会上分别由一年级12班的王世群老师和三年级1班的周丽丽老师进行了经验分享。

  王世群老师以经典小故事分享的形式,从一年级新生如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如何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和解决自己犯的错误等方面细致地分享了自己班级管理的具体做法。

  周丽丽老师以案例分析的形式,用幽默风趣的表述分享了自己如何建立班级凝聚力、制定班级公约、破解班级管理难题的心路历程。两位老师不约而同的谈到了家校合作的重要作用,分享了与家长沟通、交流的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项。

  台上的老师讲的精彩,滔滔不绝,台下的老师记的认真,奋笔疾书。这次经验分享活动,让班主任老师收获了具体可操作的班级管理技巧,同时打开了自己班级管理工作的思路。

  会上谭文英老师就开学以来学生常规管理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王玲玲主任对班级管理工作现场观摩活动及“珍爱生命、笑对挫折”主题班会观摩活动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布置。

  相信在这种互学互助,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氛围下,经开区实验学校的班级管理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多、更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