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学党史祭英烈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傅家实验小学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7 10:40:2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7日讯(通讯员 王佳佳)继承和发扬英雄传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为弘扬革命先烈精神,缅怀烈士丰功伟绩,4月4日,傅家实验小学四、三中队的队员们来到唐家庄红色纪念馆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祭扫活动。

  鲜艳的红领巾在春风里飘扬,稚嫩的脸庞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清晨里,队员们在队旗的引领下,怀着对烈士英雄的无限崇敬来到唐家庄红色纪念馆祭奠先烈。

  活动中,队员们在庄严肃穆的纪念馆前举行了简短而又隆重的升旗仪式。仪式后,队员们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一起学习先烈的生平和功绩,怀着崇敬的心情祭奠英烈、追忆先贤,缅怀人民英雄,深刻理解“红领巾代表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深刻含义。参观学习后,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会沿着革命烈士的足迹,努力学习,积极奉献,长大后报效祖国!

  通过此次祭扫活动,傅家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更加懂得了生命的意义,深切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了自身立志勤奋读书、报效祖国的决心和信心,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