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兴学街小学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7 14:31:5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7日讯(通讯员 尹铭)4月3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张店区兴学街小学组织学生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为逝去的英雄献上真挚的寄语。

  高耸的人民英雄纪念碑、英雄的浮雕、抗疫白衣天使的背影……中国文明网活动专题页面氛围庄严肃穆。孩子们阅读宝贵的“红色记忆”,在“永远的丰碑”下为先烈献上一束束白菊。在抒写寄语过程中,孩子们都有感而发,为革命烈士送上最真诚的问候——“革命烈士,你们用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会永远记得你们。”“清明节将至,让我在网上抒发出对先烈缅怀之情。”“我们为你们而骄傲,你们是我们的学习榜样。”孩子们用稚嫩的言语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同时,在屏幕前用敬礼、折纸花的形式追思先人。

  这样的活动,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了解烈士纪念日、感受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的平台,营造出学习烈士精神、感恩幸福生活的浓厚氛围。同时增强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让孩子们明白到要珍惜今天美好的生活,好好学习,为报效祖国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