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华侨城小学: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山东省小学语文教研员李家栋老师到校指导教学工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7 15:40:4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7日讯(通讯员 张萍 杨潇)4月1日下午,山东省小学语文教研员李家栋老师在淄博市小学语文教研员丁华芳老师、高新区文教与卫生事业中心教研室主任张爱玲的陪同下,到淄博高新区华侨城小学指导“大概念引领下的小学语文单元整体教学”工作。

  李家栋老师首先听了学校耿晓倩老师执教的统编语文四年级下册第四单元的“基础知识归类整理课”。课堂上,耿老师注重引导学生在归类整理中习得方法,课堂氛围异彩纷呈。课后,耿晓倩老师代表备课团队阐述了备课设想和疑问。随后,李家栋老师针对本课进行了评课,并详细介绍了“怎样理解大概念”以及“大概念引领下的小学语文单元整体教学”的实施路径。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李家栋老师对华侨城小学语文团队提出的诸多疑问一一解答。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相信在各位专家的引领下,华侨城小学语文团队一定会勇于改革实践,让教材和教学同时生动起来,让课文与课堂同时鲜活起来,让教师和学生同时精彩起来。专家引领促发展,砥砺前行勇争先,“大概念引领下的小学语文单元整体教学”一定会引领华侨城小学乘风破浪、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