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大徐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光辉岁月”学党史实践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16 17:09:3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16日讯(通讯员 刘岩)回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风风雨雨,砥砺前行,为了引导少先队员进一步学习和了解党史知识,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4月15日,大徐小学党员教师带领少先队员开展了一次以“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光辉岁月”为主题的学党史实践活动。

  回顾历史,感恩党情

  首先,党员教师和队员们一行来到了杨寨惨案纪念馆,大家认真阅读了《杨寨惨案史记》,在悲壮的氛围中去感受那段泣血的历史岁月。

  随后,大家进入纪念馆内,党员教师向队员们仔细讲解了那段故事,翻开这部血泪满眶,遍体鳞伤的屈辱史,我们悲愤哀叹,百年来,无数共产党人浴血奋战,才把国人从水深火热中拯救出来,在图片、文字资料的感染下,队员们庄严而肃穆,眼睛抚过一个个沉甸甸的名字,以少先队员的礼仪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参观文明村,奔赴新征程

  接下来,大家来到了赵瓦村民俗博物馆,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落后的小乡村变成了富裕美丽的全国文明村,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奋斗小康实现美丽中国梦。这小小的博物馆,正是百年成果不断壮大的的见证。从农耕文化到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从泥泞小路到康庄大道,队员们身处其中,感慨连连,这幸福生活,不正是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们所希冀的吗?进入新时代,我们依然要继承他们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

  学习党史,是为了从岁月里铭记革命先烈的付出;也是为了从历史中汲取奔赴未来的力量。本次活动大大激发了师生们的爱国情感。今后,大徐小学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好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