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临淄区玄龄小学:需托尽托溢温情 提质增效育君子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27 15:21:5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27日讯 新学期,临淄区玄龄小学坚持“需托尽托”“无门槛准入”原则,聚焦质量提升,立足服务品质,全力打造玄龄课后延时服务2.0升级版。

  重服务多维调研。为保障课后延时服务的质量,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并立足实际多方调研,制定方案、全员培训、明确责任。落实“动态准入”的原则,加强与家长沟通,实行分年级、分课程错时错峰放学,加强值班巡视,让课后延时服务真正做到“解家长之忧、暖家长之心”。

  重质量多维成长。根植家长和学生的多元需求,学校深入挖掘君子课程资源,在体质健康方面,开设篮球、羽毛球、田径等课程,让有兴趣的学生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在文化素养方面,设计课业辅导和整本书阅读,发挥学校“一院四屋”开放的阅览室的作用,助力学生掌握阅读方法。在艺术审美方面,设计了舞蹈、合唱、美术、书法等课程,把剪纸、陶泥、手工与绘画结合起来,在艺术点线面中对学生进行美育教育。在劳动技能方面,设置3D打印、七巧板等课程,让学生在实践中创新思维、提升能力。

  重责任暖心万家。在学校进行的阶段性调研中,家长纷纷反映,课后延时服务解决了后顾之忧,孩子利用课后延时服务的时间巩固知识,既提高学习效果,还能学习特长,激发了学习的兴趣……现在家长谈起学校的课后延时服务都竖起大拇指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