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华侨城小学:以赛促教 尽显教育智慧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29 16:08:0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29日讯(通讯员 朱玉珍)为打造新时代高素质的专业型教师队伍,4月27日,“2021年度淄博高新区小学音乐教学能手评选”在华侨城小学举行,各位参赛选手,各有所长,精彩纷呈。

  本次比赛由来自高新区各小学的五位音乐教师参加评选,他们精神饱满,以亲切的教态,轻松的课堂气氛,生动清晰的教学语言,给大家展示了一堂堂精彩的课堂。

  魏玉梅老师的课,巧妙的运用了信息技术和音乐的完美融合,让学生了解外国乐器的同时,又对中国的乐器进行了传承。

  邢淑慧老师的课,抓住了旋律线的特点,有弹跳、有舒展,让学生通过画旋律线,直观的感受到了音乐的形象,巧妙的运用微课,解决了弱起小节,小钟琴美妙的叮当声也让课堂气氛达到了高潮。

  郭峻汝老师的课堂,诙谐幽默、妙趣横生,吹拉弹唱,样样精通,是孩子们心中的“魔术大师”,运用说唱风格的演唱形式,让课堂锦上添花。

  高斐老师的课,抓住了各种乐器的音色特点把吉他的轻快、小提琴的柔美、圆号的低沉,指导学生用不同的音色把歌曲的音乐形象表现的淋漓尽致。

  孙雯雯老师的课,巧妙的运用闯关游戏,突破一个个难点,用身体的律动,展现了各种乐器的演奏方法,运用直观的多媒体视频,为学生营造了身临其境的课堂氛围。

  评委老师们认真听课,严格执行评分标准,仔细核对,对每位选手的课堂展示做出最公正的评价,听课老师被选手们的课深深的吸引,认真作笔记,虚心学习。大家在比赛中,思想相互碰撞,收获满满。

  本次研讨活动的展示课,展现了各位音乐老师的智慧,也让听课的老师有所进步有所提高。通过这次活动,老师们必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