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心语信箱,架起沟通桥梁——兴学街小学开设“心语信箱”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11 11:01:2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11日讯(通讯员 尹铭)为及时了解孩子心理状况,关注孩子心理健康,搭建沟通的桥梁,近日,兴学街小学二年级三班设置了一个特殊的信箱——“心语信箱”,孩子们有什么烦恼、秘密、困惑、快乐都可以写下来投到这个信箱里,班主任老师定期开箱,进行专门解答。

  首先,将投票选出的班徽作品贴在信箱外部,使信箱更有存在感、投递更有仪式感。每周末如约开箱,学生稚嫩的笔迹写下的,有同伴之间的矛盾等待着化解,有可爱的好奇心等待老师去满足,有自己有趣的小想法、小秘密和老师分享……对于孩子们递来的小纸条,班主任老师会写一封回信,或者找孩子当面聊天,共性的问题会利用课堂、班会集中探讨和指导。

  “心语信箱”,是一座师生交流的“沟通桥”,是一把开启学生心扉的“金钥匙”,给学生提供了倾诉的空间,创设了和谐的师生关系。愿这样的沟通如一缕缕阳光,照耀在二年级三班孩子幼小的心灵,让每个孩子都积极阳光地生活在班集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