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启动优眠行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12 19:39:5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12日讯(通讯员 任艳)4月下旬至5月上旬,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积极响应《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睡眠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举行了“21天种子成长计划——优眠行动”活动。 

  “优眠行动”正式启动,大队长常乐琪同学代表全校学生宣读了承诺书,郑重承诺:晚上九点入睡,保证十小时睡眠时间,自觉遵守学校的“优眠令”。全校学生根据活动要求,将承诺书和优眠打卡表贴在床头,每天提醒自己按时入睡。瞧,有《优眠令》的督促,孩子们早早入睡,每晚都有一个好梦。21天后,学校根据孩子们的打卡情况,评选出了“优眠种子”。

  优眠行动的开展也得到了家长的支持与认可,家长与班主任交流,普遍反映孩子们都能在9点前自觉入睡,改掉了以前需要家长催促才能入睡的习惯,睡眠习惯和睡眠质量都有较大改善。好的习惯需要长期坚持才能内化为自觉行为,很多孩子又打印了打卡表贴在床头,将优眠行动贯彻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