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家校共育,合心致力——博山区五岭路小学举行2021级家长学堂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16 11:06:5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16日讯(通讯员 刘倩)为进一步构建政府重视、社会支持、家校共育的教育发展新格局,以立德树人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淄博市博山区五岭路小学近日,在学校阶梯教室举行2021级家长学堂。

  学校邀请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老师刘媛,以“如何养成主动写作业的好习惯”为主题,与家长们分享交流。授课老师根据小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用生动形象的案例从“孩子写作业磨蹭拖拉的原因”,“孩子写作业时家长应该怎么做”等方面做出了解读,帮助家长解决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的困惑,指导家长科学育儿的方法。

  孩子的成长需要家长和教师形成教育合力,共同为其创造良好的环境。家长学堂的开设,不仅为家长们宣传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儿童观和育人观,还帮助家长们提升了教育培养子女的能力和水平。相信“家校共育、合心致力”,会让学生的成长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