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新华学校第四届家长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24 13:55:4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24日讯(通讯员 王健)近日,张店区新华学校家校共育第四届家长代表大会如期进行。来自11个班的55名家长代表参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班主任列席会议。大会主要议程有八项,分两个阶段进行。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后,学校课程部主任王健宣读张店区新华学校家校共育第四届班级家委会成员名单。部分家委会成员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认真履行“参与监督、沟通协调、奉献服务、宣传促进”的家委会工作职责,充分发挥领头雁的作用。接下来,参会代表们一起欣赏了学校合唱队的2首合唱曲目表演,合唱队员们专业、灵动、富有感染力的演唱赢得家长赞许。

  本届家代会的重头戏是聆听市级家教指导专家的专题讲座。淄博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王翠老师担任主讲,其主讲题目为《固根培元立正念,做新时代好父母》。王老师从“根基、关系”两个词语展开,依据“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重点阐述了家庭建设中很重要的一点——处理好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王老师还结合自身案例和身边案例,分享了要建设和谐美满的家庭,首先转变自己的认识和理念,强大自己,而后建立温馨家庭。随后,王老师与家长代表们一起学习了《家长家庭教育基本行为规范》,明确家长的职责。最后,王老师深情地讲述“当孩子在依恋我们的年纪,我们能给孩子温暖的记忆,这是为人父母的岗位职责……”在她的提议下,参会代表一起签订了“亲子沟通承诺文”并齐声诵读。

  家代会第二阶段伊始,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俊霞同志向家长代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围绕“感谢”“理解”“沟通”“携手共育”等关键词,与家长们交流了学校一年来的改革、创新、发展和突破。她指出,一年来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努力,也离不家委会成员的积极参与和全体家长的大力支持,也期望新一届家委会委员携起手来,共同为学校的发展、孩子的成长助力。

  最后,大会在《国际歌》中胜利闭幕,所有参会代表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