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红领巾心向党,小奖章大能量——大徐小学开展队前教育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31 10:16:2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31日讯(通讯员 刘岩)六月的钟声即将敲响,又是一年入队时。为了帮助一年级的学生了解到更多的少先队知识,激发学生加入少先队的兴趣,做好分批入队工作,近日,大徐小学组织一年级学生开展了一系列队前教育。

  班会引航

  首先,在辅导员的带领下,一年级的学生观看了《入队第一课》、《少先队》视频内容,并通过主题班会学习了少先队的标志标识和礼仪知识,知道加入少先队组织要做到“六知六会一做”,初步了解少先队。

  “红领巾小干部”成长助力

  其次,高年级的大队委小干部组成“助力小队”,手把手教一年级的学生们如何系红领巾、敬队礼、呼号、宣誓等内容,通过集体示范、一对一指导、即时纠错,开展系统的队前教育,深入了解少先队。

  小奖章大能量

  为了激发一年级学生加入少先队的兴趣,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竞争氛围,大队部组织高年级队员制作了“队史棋”,精心把“六知六会一做”的内容融入到游戏中,在闯关中完成以上内容的学生即可获得一枚“组织章”和“先锋章”,将奖章印在《入队手册》上,为入队增添新的力量,渴望加入少先队。

  本次队前教育,深入一年级学生内心,提高了他们加入少先队组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你追我赶的争章活动中持续激发对少先队的崇敬和热爱,亲爱的小朋友们,预祝你们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