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湖田小学: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家乡故事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01 21:02:3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1日讯(通讯员 魏利)“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张店区湖田小学五(4)中队在“六一”期间开展“星火放光芒 领巾代代传”主题队日活动,童心向党,彰显新时代好队员的光荣使命。

  打卡红色基地,寻找红色记忆

  5月27日,辅导员老师带领队员们延伸校外红色基地,追寻红色足迹,挖掘湖田本地洪沟战役中的红色记忆,依托湖田红色记忆和传承教育基地进行实地探访。了解了像张雨田等湖田本地、张店本地的革命英雄故事,通过革命先烈们奋勇杀敌的英雄事迹,重温革命前辈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建党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家乡故事

  中队充分利用学校地处农村的优势,努力挖掘“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本生动鲜活的教材。28日,第一小队走访柳杭社区,在社区党支部书记于磊叔叔的讲解中,感受在新时代党建引领下,柳杭村从贫困旧貌逐渐建成数字化、现代化的新型家园,打造“幸福湖田 美丽柳杭”的新名片,抒写幸福起航的故事。

  红色书信寄深情

  尺牍见深情,风范传后世。5月31日,中队邀请队员家长走进课堂,借助红色书信阅读开展党史教育,感受字句背后的精神与力量,确保学习“有温度”。

  一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少先队员们坚持传承红色基因,从小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将国家发展和个人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立志热爱家乡,以实际行动践行红色基因,做建设家乡的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