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湖田小学开展“花儿向阳,我心向党”系列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03 17:41:2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3日讯 百年党史百年魂,革命星火代代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近日,淄博市张店区湖田小学五(5)中队以“花儿向阳,我心向党”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革命故事我来演

  《烈士陵园里的故事》《金色的鱼钩》……一个个振奋人心的革命故事,队员们自排自演,然后在全校进行巡回演出。他们的深情投入,赢得了阵阵喝采。队员张煜熙说道:“这些小故事我只在书上读过,当我真正通过融入这个角色后,感觉他们太伟大了。”

  党史擂主争霸赛

  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牢记党的奋斗历程,五(5)中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擂主争霸赛。

  比赛分三个环节,少先队员个人追逐赛、绝地反击、少先队员夺擂大比拼……比赛激烈的进行着,队员们争分夺秒答题,观战队员一起屏息凝视着屏幕,仔细读题。

  擂主赛结束后,队员们来到老党员阚老师家中,听老党员讲党史故事。老党员嘱咐少先队员们:“要有坚定地信念,要好好读书,将来报效祖国。”

  党史知识我宣传

  5月29日,在辅导员的带领下队员们走进社区,宣讲革命故事、传唱红色歌曲,活动结束后,队员们组织居民在“百年党史百年魂,万人签名万人情”的横幅签名,吸引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致敬,坚定信念跟党走,共同庆祝建党100周年。

  通过系列中队活动,少先队员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感悟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不懈奋斗、顽强拼搏的初心使命,让红色基因融入精神血脉,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