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我们入队啦!——淄川区实验小学松龄路分校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04 08:53:1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4日讯(通讯员 肖雯哲 葛盼盼)鲜红的队旗迎风飘扬,嘹亮的誓词响彻四方。近日,淄川区实验小学松龄路分校举行了以"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少先队分批入队仪式。

  首批入队的小队员们秩序井然地齐聚在操场上,他们满怀热情,脸上洋溢着笑容,期待仪式的正式开始。伴随着熟悉的少先队出旗曲,孩子们的梦想即将成真,他们将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成为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一员。

  鲜艳的少先队队旗在护旗手的守护下出现在大家视线中,同学们热情澎湃地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五年级的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新老队员互敬队礼,鲜艳的红领巾在新队员胸前飘扬,把一张张稚嫩的脸蛋衬托得更加生气勃勃。

  "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新少先队员们个个握紧拳头,庄重地面向队旗,在大队长李姝娴的带领下,激情澎湃地进行宣誓和呼号。每个同学的脸上都充满幸福、甜蜜的笑容。

  大队辅导员肖老师对新队员表示祝贺,并对全体少先队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少先队员们“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这次庄严的入队仪式,激发了全体少先队员的荣誉感、自豪感,让新队员明白了入队是人生道路上的一次新起点。今后成长的道路还很长,要努力学习,锻炼身体,在家做好孩子,在校做好学生,在社会做好少年。从小树立远大志向,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