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校园沁书香,阅读伴成长——大徐小学“读书章”争章活动纪实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04 11:28:1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4日讯(通讯员 刘岩)春风十里,书香拂面。为了让少先队员们热爱读书、享受读书,感受度熟读而乐趣,结合《大徐小学读书节活动方案》和《大徐小学红领巾奖章实施方案》,近日,大徐小学组织队员开展了一系列读书活动。

  学期初,老师们为各年级的队员制定了不同的阅读计划,实行辅导员与队员“共读一本书”计划,利用阅读课和课后时间,每天一起完成读书内容,并在第二天就此展开“聊书”座谈会,通过提出疑问、说出感受、大胆想象等方式,彼此深入交流,大大提高了大家的积极性,同时也增强了语言表达能力。

  活动期间,各年级通过读书小报、读书笔记、读书交流、好书推荐等活动形式,多方面展示队员的阅读成果,并以此作为争章“读书章”的重要依据。最终,通过日常读书情况、成果展示,依据评价得出相应的分数,表现优异者即可获得一枚“读书章”。

  绚烂五月,书香满园。在指尖翻阅的一页页书香里,在画笔流动的一张张作品中,在思维碰撞的一次次交流下,队员们畅游古今经典,与圣贤对话,展现出大徐小学少先队员好读书、爱读书的精神风貌,愿队员们与书为友,常伴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