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大徐小学举行新队员分批入队仪式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02 19:10:0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2日讯 队旗飘扬,指引方向;队歌嘹亮,响彻四方。鲜艳的红领巾系满理想,星星火炬闪耀着金光。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和《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不断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结合《大徐小学红领巾奖章实施方案》和《大徐小学分批入队评价细则》要求,6月1日,大徐小学举行了一年级新队员分批入队仪式。

  伴随着庄严的出旗曲,旗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穿过队伍,仪式正式拉开序幕。嘹亮的队歌声中,展现出新时代少先队员的良好风貌。

  当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佩戴好鲜艳的红领巾,新队员的脸上绽放出自豪与骄傲,面对队旗,举起小小的右拳,稚嫩但坚定的誓言在校园里回响,从这一刻,你们就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了。

  随后,由张校长宣布新成立中队及聘任新成立中队辅导员的决定,并授予一(1)中队中队旗,向中队辅导员颁发了聘书。

  在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新、老队员代表分别上台发言,一份殷殷嘱托,一份期待憧憬,体会虽不同,那份对少先队的热爱却一样真挚。

  随后,由教务主任褚中红带领大家学习了少先队基本知识,并代表学校向新加入的少先队员表示了祝贺,大队辅导员刘岩与所有队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回信》,勉励大家以先锋榜样为模范,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在入队仪式上,学校为获得一星章的队员个人和集体进行了颁章,并由校领导为他们佩戴奖章。欢快的音乐声中,获章的队员洋溢着微笑,胸前的奖章闪耀着金色的光芒,小小的奖章,是对他们大大的肯定。

  最后,由大队辅导员刘岩带领全体少先队员一起呼号,在“时刻准备着”的呼号声后,伴随着庄严的《退旗曲》入队仪式进入了尾声。

  此次一年级分批入队仪式共有11名新队员加入大徐小学少先队组织,这场充满仪式感的入队仪式,为队员们的人生子路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在辅导员的帮助下,他们一定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光添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