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大徐小学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中队会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07 17:32:4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7日讯 党旗飘飘,心心向党;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党的历史,知道党的故事,激发队员爱党、颂党的情感,学习党的精神,让队员在参与和体验中做一个爱党、爱国、有责任感的人。近日,大徐小学七色花中队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中队会活动。

  主题中队会围绕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史我知道”“革命锦句,指引方向”“红色基因,声声相传”“中华儿女要知道”五个主题进行展开,缅怀历史,讴歌红色事迹,学习党的精神。

  活动开始,队员们用高亢嘹亮的嗓音唱着队歌,展现出七色花中队队员们良好的精神风貌。两位优秀的中队员作为中队代表,给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一大”的召开,带大家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党旗,以及了解了少先队与中国共产党的关系。

  在“党史我知道”环节中,队员们声音洪亮,对答如流,对党史知识了解的真不少,看来一颗闪闪的红心早已向党靠拢。听完党的故事,丰富完党的知识,队员们集体献歌与党,唱响对党的赞歌。

  会前搜集资料,了解更多革命锦句。四个小队分别派代表上台分享了搜集到的革命锦句,学习精神,为自己的人生道路指引正确的方向。随后,七色花中队有着这么一群能歌善舞的队员们,他们面带微笑,深情歌唱,为党献上他们的祝福,热情歌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虽然他们的歌唱没有那么成熟,那么完美,可是在座的队员已深深被他们的歌声所打动。

  合唱的队员们把情绪推到了最高点,与所有队员们共同朗诵了又一篇对党的赞歌《红船,从南湖起航》,伴随着背景音乐,队员们情绪饱满,诗歌的一句句,都在带领着他们回顾历史。历史的浪潮,让时代往前跑,每一段历史都应该被我们铭记,七色花中队的队员们作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的一份子,用一首《中华儿女要知道》呼吁少先队员们牢记历史,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

  最后,七色花中队辅导员,陈老师上台讲话,引领队员们学习我们党不怕困难,不惧挫折,勇往直前的精神,时刻跟党走,建设祖国美好的明天。

  会议在队员们坚定而响亮的呼号声中落下帷幕。在优美的歌声中,在朗朗的读书声中,七色花中队的队员们用饱满的姿态再一次了解了党,歌颂了党,赞美了党,在毕业之前也留下了最后一次中队会的美好回忆,相信在辅导员的帮助下,他们一定能够牢记党史,学习精神,带好胸前的红领巾,心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