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科技无限,创想未来——傅家实验小学举行科技游园会暨2021年校园科技节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08 15:32:4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8日讯(通讯员 徐晓华 王超)为全面深化素质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激发全校师生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促进学生综合素养的全面提高,近日,傅家实验小学全校师生齐聚校园,举行了“科技无限,创想未来”科技游园会暨2021年校园科技节。

  本次校园科技节以“智能、创意、实践、协作” 为主题,分为三个板块。

  首先,各班召开了以“科技创造未来”为主题的班队会,动员同学们踊跃参加到科技节活动中来,积极参与科学幻想画创作、科普书籍推荐手抄报。学校对上交的作品进行了评选,并张贴布展。随后,举行班级“科技创新大赛”,同学们精心构思、勇于探索,在特设的展台上呈现出了一件件精致的科技小发明、小制作、小创造作品。第三,设立了“乒乓球搭高”、“魔方大战”、“智力七巧板”、“纸飞机”、“翻江倒海接力赛”等许多个性十足、富有趣味、充满挑战的科学实践活动,让学生乐于探索、意犹未尽……

  此次科技节学生全员参与,给学生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思维的火花在这里碰撞,科学的梦想在这里放飞。本次校园科技节,形式新颖而多样,科技氛围浓厚,大大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每一个学生都表现出了对科技的热爱,对科学的追求,相信这样的体验会为同学们的科学梦增添色彩斑斓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