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区五岭路小学开展城乡帮扶式共同体信息化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18 09:32:2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17日讯(通讯员 于宗铭)近日,以博山区五岭路小学为核心学校的城乡帮扶式共同体信息化活动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分为信息化公开课和信息化培训两部分。信息化公开课分别由三所乡村共同体学校指派骨干教师到核心学校进行信息化展示课。授课教师充分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将新课程理念渗透到教学环节中,受到听课教师的认可。课后,共同体学校分学科进行了认真的评课,对授课教师的优点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参加活动教师表示收获颇多。

  信息化培训活动在淄博市博山区城东中心校举行,核心学校张艳萍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主要讲解了希沃白板和格式工厂软件的使用技巧。培训内容与教育教学息息相关、实用性强,受到了老师们的普遍好评。

  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教育共同体校际间的交流学习,带动了共同体学校信息化发展,提升了教师的信息化素养,为实现“理念共享、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谋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