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粽情端午,文化传承——大徐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17 08:00: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17日讯 粽香飘扬,迎接端阳。又是一年五月端午,引导广大少先队员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内涵,端午节期间,大徐小学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主题班会,厚植爱国情怀

  在辅导员的带领下,队员们一起了解了端午节的来历、古诗词和传统习俗,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了解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增强其热爱传统文化、热爱祖国的情怀。

  主题手抄报,尽显端午粽情

  队员们分小组搜集资料、排版设计,精心制作了端午节手抄报,一个个生动活泼的粽子形象跃然纸上,激发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制作香包,巧手缝制祝福

  端午制作香包是我国传统民俗,佩戴用艾草、香草等中草药填充的香包有助于安神、防蚊虫叮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 队员们纷纷拿起手中的丝线,用心缝制香包,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品尝粽子,感受端午魅力

  在家长的帮助下,队员们纷纷拿起粽叶,尝试包粽子,包好之后品尝一下,自己的劳动果实格外香甜呀。

  本次端午节主题活动,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增强了队员对传统节日的了解,感受到传统节日中蕴含的家国情怀,在活动中体会传统节日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