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弘扬传统文化 感悟国粹之美——傅家镇中心小学戏剧进校园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18 10:12:5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18日讯(通讯员 高扬)为了让学生领略国粹艺术魅力,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6月15日,傅家镇中心小学开展戏剧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戏剧的博大精深!

  京剧以其极富感染力的旋律、华丽的脸谱和婀娜的身段令戏曲艺术在中华文化历史潮流中经久不衰,即使在现在也吸引着非常多的孩子参与其中。淄博市京剧院的王辉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京剧中的四种行当“生、旦、净、丑”的知识,一节生动的“京剧课堂”让孩子们对国粹京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孩子们积极参与,上台体验京剧基本功,感受了国粹魅力。

  通过聆听戏剧老师的讲解,上台表演感受京剧表演的神韵,学生们近距离感受传统国粹文化的魅力,引导学生进一步热爱我们的民族传统文化,一代代传承下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