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傅家镇中心小学举行“武术进校园”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18 10:47:3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18日讯(通讯员 徐钰昕)武术是中华文明历史长河中的瑰丽明珠,是中国人民在长期的社会实践中不断积累的优秀文化遗产之一。为继承优秀文化遗产,弘扬中华传统武术精神,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傅家镇中心小学举行“武术进校园”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受到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中,两名武术教练身怀绝技,出拳刚劲有力,动作轻如飞燕,场下欢呼声、鼓掌声一阵高过一阵。精彩的表演展示环节结束后,教练向学生们讲解了中华武术的悠久历史并展开了互动环节。抱拳、弹腿、马步,学生全神贯注地学,讲解、指点、示范,武术教练细致耐心地教。孩子们个个精神饱满,一招一式有板有眼,一拳一腿掷地有声,举手投足间散发着自强不息、发愤图强的民族气概,展现了新时代少年的集体风貌。

  武术进校园活动,既是对传统文化传承方式的探索,也是引导青少年了解和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渠道。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激发了学生对传统武术的学习热情,还有助于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培养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尚武精神和武德情操,对中华武术在青少年中的普及与传承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