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傅家实验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18 18:29:3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18日讯(通讯员 杜文婷)浓情端午,粽叶飘香。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引导队员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队员的爱国情怀,6月6日至15日,傅家实验小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

  队课说“端午”。少先队活动课《我们的节日·端午节》,辅导员从端午节由来、特点、习俗、诗歌四个方面讲解端午相关知识,队员们进一步了解端午节,感受中华传统文化。

  巧手包“端午”。端午假期,队员在家长的指导下完成粽子的制作,操作从不熟练到找到方法,粽子从五花八门到有棱有角,一个个饱满的粽子,带着丝丝甜蜜,包裹着队员们对传统节日的喜爱、对传统文化的热爱。队员们在动手中体验端午浓情快乐,在品尝的中感受端午文化气息。

  吟诵诗“端午”。“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端午节也被叫做诗人节,从古至今,文人墨客写了很多赞颂端午节的佳句,队员们搜集与端午节有关的诗词,以端午节为契机,开展端午诗词诵读活动,在诵读中度过一个诗意端午。

  书写画“端午”。以手画我心,以手写我心,队员用独特的视角,书写、描绘出心中的端午节。

  本次端午节系列活动让傅家实验小学的队员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气息,增强了队员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提高了队员的文化自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