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队员“最珍贵的礼物” 红领巾一星章颁章啦——张店区和平小区小学红领巾一星章颁章纪实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22 10:15:57


  六一儿童节到来了,张店区和平小区小学举行了热烈而隆重的红领巾一星章颁章仪式,嘹亮的出旗曲,英姿飒爽的旗手踏着矫健的步伐向我们走来,敬队礼,唱队歌,严谨规范的少先队仪式让活动充满了仪式感,让胸前的红领巾熠熠生辉。大队辅导员钟云婷在全体师生面前宣读了个人一星章和集体一星章名单,被念到名字的那一刻,我们感觉好骄傲啊!

  张店区和平小区小学首批红领巾一星章获得者是由各中队辅导员根据队员的争章数量进行量化,经全体队员批准推出来的。

  学校少工委领导为荣获集体一星章的少先队员代表和优秀中队集体颁章。

  各中队代表学校进行红领巾一星章的颁发。

  红领巾一星章是怎么得来的呢?快来跟我一探究竟吧!

我们一起来定章

  和平小区小学一直重视少先队建设,根据《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少先队改革方案》和《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结合本校实际制订了“红领巾奖章”以及“红领巾奖章”实施办法。红领巾奖章分为基础章和特色章,学校大、中队辅导员根据队员年龄特点进行细则的制定,并设计了争章手册,红领巾奖章墙壁争章等方式,率先建立起人人可行、天天可为的“争章之路”。

红领巾争章你最棒

  《红领巾争章手册》出台后,校各中队纷纷行动起来,力争上游,积极投入到争章活动中,按照争章细则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比如好习惯养成比赛、勤俭节约我践行、红领巾畅讲团,通过红领巾争章活动的开展,队员们增长的是自信,明确的是责任。在通向少先队组织的广阔舞台中,每一位队员都在不断积累知识,坚定理想信念,从小学做人,从小学立志,努力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队员。



我们爱劳动,争夺“劳动章”

勤俭节约在行动,争夺“勤俭章”

我是小小宣讲员,争夺“梦想章”

快乐考章伴我行

  在各中队特有的评价基础上,结合中队红领巾奖章争星榜,按照奖章分配数量,结合学校争章活动和队员日常表现,每月一总结,对队员争星数量进行排序,作为中队内学期末红领巾奖章评选的重要依据。

奖章激励我成长

  奖章得来不易,我要好好守护它。

  二(1)中队队员胡诗涵作为一星章获得者发言,她说:“能得到这枚奖章,我感觉特别自豪,我一定会好好珍惜它,爱护它。以后我要更加努力学习,听党的话,热爱党,热爱祖国,争取获得更多的奖章,让红领巾奖章见证我的成长!”

  五(1)中队队员王璟熠作为一星章获得者发言,他表示获得一星章,心情非常激动。以后在学习上会更加勤于思考、勇于探索,上课专心听讲,认真完成作业。在日常的学校生活中,会处处以身作则,处处为他人着想,勤勤恳恳地为集体服务。

  小奖章,大能量。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红领巾奖章的积极激励下,在星星火炬的光芒照耀下,和平小区小学全体少先队员正努力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刻准备着!

(通讯员 张兆玲)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