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神舟飞天 为祖国欢呼——张店区和平小区小学组织学生观看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22 10:36:3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22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杨西慧)北京时间2021年6月17日9时22分,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准时点火发射,约573秒后,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这是全国人民的骄傲!张店区和平小区小学抓住这一教育契机,组织学生观看了神舟十二号飞船发射的全程直播,每一位和平学子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刷新了中国载人航天技术的新高度,成功创下五个“中国首次”:首次实现与天和核心舱的载人自主快速对接,首次实施绕飞与空间站进行径向交会,首次具备从不同高度轨道返回东风着陆场的能力,首次实现载人飞船长期在轨停靠,首次具备天地结合多重保证的应急救援能力。

  此次观看直播,同学们欣赏到了太空之美,也体会到了航天精神。他们畅谈了自己的感受,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学习航天员刻苦、顽强的精神,更加努力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中国航天事业添砖加瓦,为探索宇宙奥秘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