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新区华侨城小学进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23 15:49:4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23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王振)为保证学生在火灾发生时采用科学、安全的逃生方法进行自救, 6月22日,高新区华侨城小学全体师生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彭刚校长强调,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沉着应对,安全逃生,掌握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此次演练共计2545名学生和100余名教职工参加,在警报发出后,按照预定方案,沿着指定路线,从各教室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指定地点。各负责教师提前到岗,班主任对学生进行演练前安全教育、尽职尽责,保证了此次演练的顺利实施。学校联系华侨城社区兼职消防员到校进行消防安全培训,讲解了灭火器、防毒面具和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通过演练,全体师生较好地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