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兴学街小学举行“飞花令”诗词比赛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01 11:00: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7月1日讯(通讯员 谢华)为让同学们进一步领略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激发大家继续学好古诗词的兴趣,张店区兴学街小学五年级二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携手经典,浸润书香”之古诗词“飞花令”比赛。

  本次飞花令的主题别具匠心,意义非凡:“兴” “小”“学”。以学校的校名来斗诗,既接地气又不失经典,它不仅可以引领学生赏中华诗词,还可以寻文化基因,提升对中华传统文化尤其是学校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让博大、精深、优美的古诗词在安小学子中绽放魅力。

  本次比赛以小组为单位,然后各组推选出胜出者1人参加班级攻擂赛。参赛小选手一马当先或沉着冷静地吟出时,现场同学真是开眼界、饱耳福,更为惊喜与钦佩的是小选手们在你来我往、互不相让的激烈比赛中所表现出的镇定与机敏,让全体学生频频鼓掌,惊叹声连连。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