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实验中学李艳梅老师参加齐鲁名师赴新疆送教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22 16:04:59


  12月中旬,山东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鲁名师赴新疆建设兵团送教活动,淄博实验中学李艳梅老师随队赴疆送教。

  12月15日,李艳梅老师到达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二师高级中学开展送教研讨活动,分别进行了专题示范课、听评课教研交流和专题报告讲座。

  李艳梅老师与十二师高中陈宏老师关于《细胞增殖》的内容进行同课异构。在随后的听评课交流中,与会老师一致认为,李老师的课堂智慧引领学生、有效整合资源,充分展示了齐鲁名师的风采。李艳梅老师还为生物教师作了《核心素养在生物教学中的落地范式》专题讲座,李老师精心选取贴合新疆地区教师教学实际的内容,有理论知识,有实践课例,也有对教学的启示。

  此次齐鲁名师赴兵团第十二师有关学校巡回送教,同课异构、协同教研和主题报告等活动通过同步在线的方式向新疆喀什地区教师开放,28万余人实时在线收看。

  李艳梅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教师,能在2018年赴青海省海北州送教后,再赴新疆送教,是幸运,是光荣,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希望能够把山东教育的成果和特色带到新疆,为推动两地教育共同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