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区池上镇中心学校:冬雪停课,不变的是朗朗书声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30 11:38:0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30日讯(通讯员 刘希伟)近日,由于遭遇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博山区池上镇中心学校适时停课,通过架设智慧课堂架“桥梁”,做到冬雪停课不停学。

  根据天气情况,博山区池上镇中心学校提前做好雨雪天气的应对,通过发送致家长一封信、雨雪天气安全视频微课、发布最新天气情况等形式,做好放假通知和相关教育,关注学生停课期间的安全。同时第一时间作出工作安排,通过钉钉群直播、QQ课堂等平台,创建“云课堂”,教师纷纷变身为“主播”,在线讲解、答疑,学生在线提问,合理控制在线学习时间,将课堂知识迁移到线上,关注学生存在的共性困难,做到“讲、学、练”的有机结合,提升了学习效率,确保了临近期末同学们正常学习节奏的保持,获得家长和同学的无数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