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区域城镇中心学校:食品安全,从我做起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31 10:21:1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31日讯(通讯员 刘波)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切实加强学校食品安全教育工作,培育学生科学的饮食习惯,确保广大师生的饮食卫生安全,博山区域城镇中心学校于近日多措并举,全力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学校利用周一国旗下讲话的时机,各班主题班会、下发宣传材料等阵地,对全校师生进行“食品安全,从我做起”的全校动员。让大家知道,“安全从我做起”的重要性,从懂得不随便到路边摊购买零食做起,教育学生懂得食品安全从我做起,从身边的每个人小事做起,使安全意识深入每个人心里。同时,学校还进一步建立健全食品卫生安全制度,夯实管理责任,用好食品安全“紧箍咒”。

  通过此次食品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引导学生不购买“三无”食品,提高了学生对食品的鉴别能力,预防食品安全不良事件发生,以实际行动保障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促进其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