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区域城镇中心学校:校车逃生演练 学生成功“脱险”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04 09:44:4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31日讯(通讯员 刘志明)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校车的安全管理,加强对学生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教育,提高乘车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和应对突发灾害事件的心理素质,近日,博山区域城镇中心学校组织开展校车安全应急疏散演练,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演练前,老师为学生讲解了安全自救知识及车内安全设备的位置和使用方法,强调了遇到各种不同突发事件应选择的逃生方法:遇到校车起火要紧捂口鼻,弯腰撤离;需要砸碎车窗时,用安全锤砸车窗四角最容易……同时还强调,在车上遇到任何突发事件的时候,必须保持冷静,听从司机和随车陪护人员的指挥,迅速逃离危险地带,以确保生命安全。

  通过此次应急逃生演练活动,学生掌握了乘坐校车逃生的方法和技巧,提高了自护自救的能力,可谓受益匪浅。本次演习,检验了我校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对应对突发事件起到了促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