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张店区第七中学蝉联“山东省信息学奥赛金牌学校”称号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06 09:04:3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6日讯(通讯员 代天杰)12月30日下午,2020年山东省信息学总结表彰大会在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行,隆重表彰在CCF非专业级软件能力认证(CSP-J/S)山东赛区中的获奖选手、辅导老师、参赛学校和组织单位。本次大会隆重颁发金牌学校(60所)、优秀参赛学校(147所)、优秀组织单位(10个)、优秀辅导教师奖(472人)。

  淄博市张店区第七中学以优异成绩被评为“金牌学校”,吴春玲、代天杰老师被评为优秀辅导教师。

  淄博市张店区第七中学在今年CSP比赛中,第一轮有4名同学进入淄博市前10名,11名同学代表淄博市参加第二轮比赛,有4名同学获得全国一等奖,其中有3名同学进入山东省前100名。

  为了让更多孩子学习编程,以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需要,2002年淄博市张店区第七中学成立了信息学奥赛社团。信息社会创造生产力和发展生产力的工具是什么?微软、苹果、谷歌、百度这些IT公司通过什么改变人类社会生活,创造无穷财富?那就是“代码”。通过参加信息学奥赛社团学生不仅能学会如何编写“代码”,更重要的是教会学生认识这个世界的一种思维方式。

  编程代码是通往智能时代的语言,淄博市张店区第七中学开设信息学奥赛社团就是希望每个孩子都能接触编程,学习编程思维,掌握改变这个世界的一种工具,从而开创不一样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