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四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08 16:34:4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8日讯(通讯员 崔金华)鉴于近期河北、辽宁、黑龙江等地疫情反弹,并且有学生感染的情况发生,张店四中根据上级教育及疫情防控部门要求,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严格落实《关于印发的通知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内绝对安全。

  学校校委会组织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布置疫情防控和教学教学工作。学校党支部书记、孙建同志强调,所有工作必须坚持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的理念。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相关防疫要求是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大家务必绷紧防疫这跟弦,对防疫工作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严格执行到位,全力保证师生生命安全。加强期末考试疫情防控管理,全面做好校园卫生清洁及消杀工作。同时强调,严格执行学校教育教学常规安排,全面做好期末考试备考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安全办公室结合学校实际,及时排查全校师生及主要社会关系是否有接触中高风险区的情况,做好相应排查记录。

  根据防疫新要求,学校防疫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入校入班体温检测及体温随检制度,全面保证校园安全。卫生室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及时掌控学生身体健康状况,严格执行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政教处通过班主任会的形式传达各项防疫要求,孙建同志在班主任会上再次强调,班主任务必高度重视防疫工作,及时传达学校的防疫要求给学生、家长。提醒学生全面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对出现的突发情况处理办法进一步强调。同时要求各班全面做好卫生清理及消杀工作。教务处要求全体教师合理规划期末复习计划,做好针对性复习,提高复习效率,避免“时间战”“题海战”,保证学生充足休息时间。学校专门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队会,班主任通过带领同学们学习《中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手册》的形式,再次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新冠肺炎并做好防控措施,全力保证自身和他人安全。学校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常识的宣传,利用网络、家长通知书、LED屏等方式进行防疫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及家长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科学合理做好疫情防控。全面做好校门口出入制度,严格执行学校请假制度及外来人员准入制度,全力保证校园安全。

  张店四中始终把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作为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方联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校师生用众志成城的决心、坚韧不拔的意志、永不松懈的态度,实现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的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