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一中“每人一堂公开课”圆满完成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11 17:21:3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1日讯 继第一阶段各学科教研组长、备课组长执教示范课之后,2020年12月21日起,第二阶段各学科“人人一堂达标课”活动掀起,达标课在教科研处搭建跨学科、跨专业、泛在式的教学研究场景下,以第一阶段示范课为标准,老师们精心备课、认真授课,有效利用多媒体辅助,利用思维导图归纳知识结构,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培养了学生深入思考、合作交流的良好学习习惯。活动第二阶段,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课堂呈现在观课教师眼前,每人一堂公开课取得了实效。课后所有听课教师共同研讨课堂,结合大数据存储信息“情景再现”,对课堂的微观“切片研究”深入分析,各学科教师找亮点、谈收获、指不足、议对策,教研活动细致、全面而有深度。

  2021年1月4日至8日,第三阶段开展总结评价,由教师个人到备课组、学科组深入推进。各年级、各学科组教师撰写课后反思、观课报告,备课组、学科组适时汇总交流研讨。8日当天,学校召开总结表彰会,全面梳理了本次活动,对活动中好的做法、需要进一步提升的细节问题点评到位,并对本次活动中课堂效率高、教学效果好的教师进行表彰。

  活动期间,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玉强来到博山一中,参与学校“每人一堂公开课”第二阶段“人人一堂达标课”活动,走进课堂听课并与授课教师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