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区域城镇中心学校:青蓝结对共成长 薪火相传续辉煌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14 09:25:5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4日讯(通讯员 徐文华)博山区域城镇中心学校为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1月14日,首届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启动仪式在录播室举行。启动仪式由谢宜红副校长主持,学校领导、新入职教师及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教科处徐文华主任宣读了《博山区域城镇中心学校 “青蓝工程”实施方案》、《师徒结对名单》及《师徒结对协议书》,明确了师徒双方的责任、权力和义务。

  接着,校长谢洪刚为指导老师颁发聘书。这一纸聘书,不仅是师傅们的任命书,更是一份承诺和沉甸甸的责任,也寄托着学校对青年教师的殷切希望。

  随后新教师为各自的师傅捧上一杯茶,师徒郑重签下帮扶结对协议书。一杯清茶,一份敬意;一句承诺,一份责任。青年教师将带着这份敬意和承诺,走上教育教学之路。

  蓝方代表副校长杨帆发言,师傅在专业方面是徒弟的良师,在生活中是徒弟的益友,会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徒弟。希望新教师要珍惜机会、敢于克服困难、迎接挑战,不断磨炼自己,尽快把自己融入到学校大集体中。

  青方代表邢晓媛老师发言,她表示青方教师一定会认真学习业务知识,虚心向师傅们学习、接受师傅们的督促和指导,逐步形成自己的课堂教学模式,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不辜负师傅和学校的培养。

  最后,校长谢洪刚对首届“青蓝工程”结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强调师徒双方要珍惜学校为教师搭建的各种学习平台,师傅要对徒弟进行专业引领,徒弟要向师傅虚心学习,在帮扶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同时,提出将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给予大力支持。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老师们也将用自己的行动,携手在博山区域城镇中心学校这块充满希望的沃土上,辛勤耕耘,用智慧和汗水共同谱写教育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