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实验中学杨哲老师荣获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08 17:19:2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8日讯 近日,淄博实验中学杨哲老师荣获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杨哲,现任淄博实验中学2020级部主任。他沉潜级部管理,以情怀浸润“为每一个学生的发展提供平台”的教育理念,在挑战和机遇面前,用坚守和创新呵护学生成长,用行动写就“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生本目标;他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用专业、敬业、乐业的态度为学生打开一扇窗,不断超越自我;他带领精练的管理团队、精干的班主任团队和精致的备课团队,全方面多维度服务于学生发展。

  2017年,山东省新高考综合改革,杨哲与同事们及时调整教学内容,稳定、主动应对新高考。围绕“一体四层四翼”的高考评价体系,扩大知识覆盖面,注重情境教学,引领学生向上发展。2020年,杨哲负责淄博实验中学和淄博齐盛高中的高一级部管理工作。面对学生内驱力有差异的现实,他采取分层教学机制,学科组长跨头教学,两校教师集体研讨;学生需求不同,深耕挖潜再找变量,提高教育质量附加值;教师队伍再强化,开展“两校学科大备课+齐盛学科召集人小备课”的新探索。

  在学校“求真惟实,守正出新”办学理念的引领下,杨哲老师用坚守和创新呵护学生成长,永葆教育初心,守望“教育春蕾次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