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博山区实验中学:开发校本课程 让党史教育落地生根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10 09:05:1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10日讯(通讯员 赵媛媛)不忘未来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近日,博山区实验中学在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党史的基础上,积极开发党史教育校本课程,打通党史学习教育与课堂教学的融合,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校园里落地生根。

  学校以思政课教师为核心,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校本课程开发小组,集中研讨,精心编制,积极开展集体备课,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学,以党史学习教育校本教材为依托,尝试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出教室,充分利用学校倾力打造的62米党史学习教育红色长廊讲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书画展、创作13米长的巨幅百年党史剪纸花卷等多种形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引导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的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化作激励师生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博山区实验中学的教育工作者们积极开发校本课程,用青年学生能够理解、喜爱的方式展示党的百年奋斗路及其奋斗精神的魅力,激励实验学子将自己的个人发展和国家民族的未来结合起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