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实验中学被教育部表彰为“校园冰雪运动特色校”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04 15:39:3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4日讯 近日,淄博实验中学被教育部表彰为“校园冰雪运动特色校”,这标志着实验中学冰雪运动迈上了新的台阶。

  淄博实验中学高度重视冰雪运动的普及推广工作,2019年投资建设冰壶馆,2020年招收第一届冰壶专业特长生,开创了淄博市招收冰壶特长生的先河。学校冰壶队实行导师责任制,由体育中心教练员按计划进行训练,并于2020年12月组队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冰雪大赛。比赛中,王梓恺、王艺霏同学分获勇士排雷赛第五名、冬季两项第四名、丛林野战第五名、冰雪勇士雪仗赛第五名,助力代表队获团体总成绩第五名,教练员申连超获“优秀教练员”称号。今年2月,学校冰壶队代表淄博市参加山东省第四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线上陆地冰壶比赛,获得全省第七名。

  学校还成立了“玉心冰壶社”学生社团,招募了一批爱好冰壶运动的社员,定期开展社团活动,促进冰壶运动发展。

  下一步,淄博实验中学将加强冰壶场馆等硬件建设,完善冰雪运动课程,将冰雪运动融入校园生活,让更多学生爱上冰雪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