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区实验中学开展“学模范,树理想,强信念”主题教育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08 10:53:3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8日讯(通讯员 赵媛媛 袁涛)为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人生信念,促进校风、班风、学风建设,近日,博山区实验中学组织全校各班深入开展了“学模范,树理想,强信念”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在学校举行的第十四周升旗仪式上,高一九班的两位同学作了题目为《向英雄模范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的国旗下演讲。演讲中,他们向在场的广大师生讲述了袁隆平和吴孟超两位院士的光辉事迹,袁隆平院士是杂交水稻之父,吴孟超院士是肝胆外科之父,他们都是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两位院士正是凭着远大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才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辉煌成就,为国家作出了卓越的贡献,虽然他们离开了我们,但是他们的精神却永远激励着每一位青少年,激励着每个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拼搏,不辜负人生美好的青春。

  升旗仪式结束后,各班还组织了主题班会,老师和同学共同畅谈模范人物的辉煌成就,感悟和学习他们坚定理想信、为国出力、为民谋福的精神魅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积极投入学习和生活中。

  本次主题教育引导学生进一步明确了理想抱负和社会责任,促使他们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发图强的政治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