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博山区实验中学在第十八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15 15:06:3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15日讯(通讯员 赵媛媛 谢翔宇)第十八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于2020年8月启动,共有2000多所学校、50余万名学生参加。经过各学校初评推荐,组委会复评、终审,最后确定了4000余名选手参加现场决赛。淄博博山区实验中学2020级张雨欣、孙昊和2019级戴仪琳三名同学参加了现场决赛。

  决赛采取统一命题、现场写作的形式,围绕建党百年设计命题,引导学生立足身边生活,展现家国情怀,体现审美情趣,重视逻辑思辨。在激烈的角逐中,学校2020级张雨欣同学获得了全国二等奖,2019级戴仪琳和2020级孙昊同学获得了全国三等奖,张玉和李玫老师也获得了指导教师奖。这是博山区实验中学第一次参加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成绩的取得展示了学生的良好的作文素养,作为普通高等综合招生认可的赛事之一,本次比赛为学生发展成长提供了新的平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