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开放彰显办学自信 合作共促学生进步——淄博五中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18 09:29:0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17日讯(通讯员 魏玮)为加强家校沟通,增进彼此了解,为学校教育与家校合作搭建平台,淄博五中于6月12日组织开展了高60级、初73级家委会成立大会暨2021年“家长开放日”活动,共44名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三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举行了家委会成立仪式,第二阶段由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成国萍主任以“用心沟通 为爱聆听” 为题给家长做了报告,第三阶段家长参观了学校校园,重点参观了学生宿舍和餐厅,并品尝了学生餐。

  党委书记、校长李健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家委会委员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新当选的四位主任委员和秘书长表示祝贺,并与家委会委员们就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目前教育教学管理、未来发展以及对家委会工作建议进行了充分交流,希望家委会委员积极发挥作用,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多提意见和建议,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家校携手,共同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活动中,家长们聆听报告,学习亲子沟通方法;走进餐厅、参观校园,亲历学生的在校生活;同时,就家校携手、合作育人等话题与教师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在亲身体验中,家长们对于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教师的教育情怀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各位家长代表尽心准备,讨论热烈,解疑释惑,其乐融融。家委会主任表示:“自己非常重视本次活动,认真填写了学校下发的调查问卷,准备了发言稿。活动不仅真正了解了孩子们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也感受到学校的优质教育来自于每一位教师的辛勤付出,作为家长代表要全力支持学校工作,形成家校合力,共促学生成长”。孩子在中学时代,要面对很多的艰难困苦,只有经过不断的锤炼和锻造,才能成才,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和老师,加强学校和家庭之间的沟通,才能有理想的收获。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工作,家校合力,共同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倾注心血。

  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立足于自身实际,密切家校合作,积极探索点、线、面结合的家庭教育途径,构建“三位一体”家庭教育体系,努力做好家校共育工作。

  仰之弥高,钻之弥坚。开放日,开放的是校园和师生活动,开启的是教育智慧、教育胸怀与办学视野。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学校、教师、家长之间的联系沟通,有助于增强家校合力,助力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