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七中成功举办第三届合作学习技能大赛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11 10:33:1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11日讯(通讯员 刘欣)6月9日,张店七中第三届合作学习技能大赛在报告厅圆满落下帷幕,张店七中初一级部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本次大赛从筹备到培训再到比赛,历时三周时间。在这三周里,学校出台实施方案,出台评价标准,出台比赛推进配档表,进行分工协作,整体推进;学科教师选定合作策略和合作技能,进行学科场景的精心制作;班主任和学科教师分别进行深入的过程培训、模拟比赛、赛前彩排,直到最后的比赛。

  每一个环节我们都竭尽所能,争取最优方案,付出了很多的心血和汗水。为了让课堂教学不再枯燥,变得生机勃勃,七中人不断探索,不断总结,大力进行课程建设,打造生活化、生命化、个性化的三化课堂。

  合作学习是一种很好的学习方法和学习策略,高效的课堂离不开小组合作,这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合作学习能力。合作学习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学习能力,更提升了同学们的人际交往能力、文明素养和道德品质。

  合作学习技能比赛,提升了班级和教师合作策略和技能培训的水平,让学生的合作学习能力有了较大幅度提升,学校倡导的合作文化初步显现。

  此次比赛是一个里程碑,从现在开始,初一级部的合作学习推进将由规范阶段过渡到优化阶段,由优化阶段过渡到深耕阶段。张店七中的合作学习将从“规范有序”向“精致有效”的目标迈进,同学们才是合作学习的真正主人。

  要积极行动起来,投身到合作学习中去,熟练掌握并运用合作策略,大力增强合作技能,积极培育合作文化,让“合作”的种子在七中这片沃土上结出累累的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