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少年青春不散场,今日扬帆再起航——淄博柳泉中学举行2017级毕业课程暨学生离校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25 12:05:5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25日讯(通讯员 陈战)时光飞逝,岁月荏苒。仲夏骊歌,悄然响起,又到一年毕业季。四年韶光,以学为友,不负青春芳华;学海无涯,以梦为马,临别慷慨高歌。6月23日上午,淄博柳泉中学举行2017级毕业课程暨学生离校活动,学校班子成员、中层干部、2017级全体任课教师、受邀家长代表和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回望过去四年,更觉初心与奋斗镌刻了柳泉的芳华岁月。

  上午8点,全体学校领导、初四教师在柳泉广场迎接2017级全体毕业生的到来。学生们看到许久不见的老师,羞涩中难掩喜悦,并在幕布上留下了属于自己的青春印记。

  天涯地角有穷时,唯有师恩无尽期。在“最后一课”上,各班任课教师深情回忆了四年来与学生相处的点点滴滴:军训场上操戎装,小小儿郎皆是少年模样;山高水阔齐研学,携手同游不负登临意;疫情期间云端相守,勤学不惰,教诲不辍;文理贯通,羽翼渐丰……曾经青涩稚嫩的小孩儿而今拥有了愈挫愈勇的顽强与持之以恒的品质,这是为师者最大的骄傲,也祝福所有学子不负期盼,壮志凌远,展翅高飞!

  随后,各班班主任、助理班主任带领学生跑至操场,进行初中阶段最后一次跑操。同学们步伐整齐、口号嘹亮、斗志昂扬,展示着柳泉学子的自信和刚强,赢得了在场各年级同学和领导、老师们的热烈掌声。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为建党百年献礼。

  毕业班会上,校长孙辉带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亲临各班为全体学生颁发义务教育合格证书并合影留念。鲜红的证书象征着初中生活的完美落幕,也预示着美好未来的开启。随后,孙辉校长与班主任老师同切蛋糕,向诲人不倦、教导有方的初四老师们表达崇高敬意,并对学生深情寄语:“‘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希望所有同学牢记‘崇德、尚学、躬行、致远’的校训,涵养家国情怀,胸怀责任担当,扬起成长的风帆,继续探索万千世界的温暖与美好。”

  忆峥嵘,情深几许;立当下,未来可期。为明确奋斗目标、铭记最初理想,同学们纷纷写下“给15年后自己的信”并将信封存、装箱,希望任光阴流逝也不会磨灭最初的理想。

  “我相信自己,生来如同璀璨的夏日之花,不凋不败,妖冶如火”……在祝福的歌声里,2017级全体毕业生按班级顺序走向柳泉广场,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初四教师在柳泉广场与学生一一挥手告别,目送学生远去。在领导、老师们殷切的目光里,有不舍,有难过,更多的是对同学们的祝福,祝福2017级全体毕业生在未来的日子里自强不息怀壮志以长行,厚德载物携梦想而抚凌,在中考这个关键起点,以自己最满意的姿态迎接此后辉煌的人生!

  少年又远行,梦想再起航。惟愿2021届毕业生此去前程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前路芳华,勇往直前,不负韶华,毕业快乐!

  不说再见,后会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