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学子风华绽放,话剧《雷雨》登台——淄博实验中学、淄博齐盛高中语文节精彩纷呈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23 00:00: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23日讯(通讯员 魏爽)6月21日晚,作为淄博实验中学、淄博齐盛高中语文节活动的“重头戏”,话剧《雷雨》成功展演。

  《雷雨》剧情扣人心弦,引人入胜,语言精练含蓄,人物各具特色。12位演员用声情并茂的表演将大家带回到20世纪初叶的盛夏,生动地演绎了周公馆隐瞒了30年的积怨与悲恨。2020级29班刘政昊饰演的周朴园,专制、冷酷且伪善;35班刘雨乐饰演的蘩漪,有着病态的执着;17班张舒然饰演的鲁侍萍,善良、正直又顽强;11班李荣堃饰演的周萍,软弱、妥协、摇摆不定;41班刘姿涵饰演的四凤,天真且单纯;19班李明朔饰演的周冲,热情富有同情心;7班杨超然饰演的鲁大海,虽鲁莽却颇具斗争精神;1班范奕辰饰演的鲁贵,唯唯诺诺;43班陈炳焜、44班张超然饰演的仆人,兢兢业业;28班路子曰的旁白也让大家看到了人物内心的特征……全体演员激情投入,每一个角色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活动由学科中心、2020级和语文学科中心组策划排演,从前期海选到正式展演历时3个月。排练之余,同学们制作海报和先导片、设计门票、布置场景、编辑花絮,充分展示了学生演员的能动性,彰显了当代中学生的风采,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演出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美好生活,用自己的力量去守护社会的和谐和人性的美好。

  本次活动,不仅是语文课堂的延伸,也是学科素养的深培。它加深了同学们对课文《雷雨》的理解,引导同学们以别开生面的形式积极学习语文,学好语文,活用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