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实验中学在新建校史馆“耀南馆”组织党课学习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02 10:00: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7月2日讯(通讯员 程国涛)7月1日上午,淄博实验中学在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党委书记、校长赵泮利同志带领学校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支委会委员、各管理团队成员、各学科组组长来到新建校史馆之耀南馆,以“高举旗帜再出发”为主题,围绕“学习耀南精神”“重温入党誓词”“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这一主线,为全体与会人员上党课。

  在耀南馆,赵泮利同志与2019级部学生会主席任妙洋同学共同为耀南像揭幕。之后,他引领大家参观耀南馆,重温入党誓词。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要在学校代代相传、生生不息,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接续奋斗,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赵泮利同志结合马耀南烈士生平事迹,为大家深刻解读了“忠于革命,一心向党的坚定信念;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热爱祖国,造福人民的崇高理想”的“耀南精神”内涵。他强调,淄博实验中学的前身是耀南中学,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擦亮红色底色,弘扬耀南精神,继续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艰苦奋斗、拼搏进取,以“赶考”的精神全力做好干事创业、立德树人的新答卷。

  “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党课尾声,赵泮利同志在与大家再次学习新修订的党的教育方针时强调,对照党的教育方针,我们应时时刻刻反思工作,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本领,牢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一代的寄语,与学生一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创建高品质、高质量全国一流现代化强校目标引领下,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