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博山区实验中学期末教学常规检查及优秀成果展评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09 15:34:2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7月9日讯(通讯员 赵媛媛 谢翔宇)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山东省普通中小学办学基本规范》,加强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规范教学行为,近日,淄博博山区实验中学教务处组织级部管理成员、教研组长对任课教师的教学常规材料进行了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全体教师对教学常规工作态度都比较认真,常规材料的质量也在不断提高。集体备课优势初现,教学方案设计在学习环节设计、学科素养落实、教后反思等方面有了明显的提升。作业布置分层设计、时间合理、全批全改,教学随笔和听评课见证着老师们的努力,模块评价记录、弱科生辅导记录体现了以生为本的理念。检查人员推评出一批能从学科实际出发,项目齐全,书写认真的常规材料进行了集中展评。

  教育教学没有任何捷径,需要持久的付出和努力。淄博博山区实验中学将继续抓实教学常规管理,加强教师间的交流,找到问题及时查缺补漏,发现亮点不断总结推广,坚持以扎实行动,提升教师专业素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