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十一中男篮夺得全国季军,创全国学运会项目山东省最好成绩!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09 15:05:0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7月9日讯(通讯员 张敏)在刚刚结束的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上,以淄博十一中男篮为班底、以张锋教练为主教练的山东省男篮代表队(中学男子组)以92:84的比分战胜辽宁省代表队,夺得第三名,创造了山东省参加此项赛事的最好成绩。

  比赛过程中,男篮队员们发扬“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倔强”精神,顽强拼搏,以3战全胜、小组第一跻身四强。在半决赛惜败江苏队后,男篮小伙子们没有气馁,他们重整旗鼓,以昂扬的斗志再战赛场!面对实力不俗的辽宁队,他们顶住压力,各个得分点全面开花,全队4人得分上双,来自高52级的10号邱冬薏更是24投11中,命中率高达50%,得到全场最高的32分!来自高54级、只有16岁的杨瀚森拿下得分、篮板两双。最终,山东队以92:84战胜辽宁队摘得铜牌,这也是山东队在全国学生运动会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赛后,主教练张锋说:“虽然我们只有不到40天的集训时间,但是球员们后面进入状态很快,布置的技战术基本都能很好地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