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博山区实验中学:追寻百年之光,绽放青春芳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12 11:25:3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7月12日讯(通讯员 赵媛媛 李玫)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引导广大师生回顾建党百年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近日,淄博博山区实验中学的学子来到博山颜神古镇进行研学,参观“百年之光——党领导中国(淄博)工业百年”主题展。

  整个主题展共包括一个序厅“永远跟党走”和五个展厅。从“百年之光——党领导中国(淄博)工业百年”主题展的红色大门进入,淄博工业百年波澜壮阔的征程,犹如一幅画卷,徐徐展开,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个个视频,再现了在党的领导下,淄博经历无数次变革,一步步成长为全国重要工业城市的风雨历程,深刻诠释了“自始向党的初心坚守、敢为人先的历史自觉、拼搏奉献的使命担当、改革创新的时代追求”的淄博工业先锋精神。来到家乡的红色研学基地,学生格外激动,他们不时发出感叹,“看,国内第一个玻璃厂就在博山”,“对啊,博山陶瓷厂拥有全国第一个陶瓷隧道窑”,他们为家乡曾经的辉煌而自豪,振兴家乡的种子也在心中悄然生根。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走过百年沧桑的老工业基地,正在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同学们一起礼赞那段不平凡的岁月,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用青春去成就新时代的芳华,续写淄博老工业基地的新篇章。